一个神秘的活动号

「谦斑·何以渡星河」当光束拥抱彩虹

文艺三十题之“虹”

写手//淘宝爆款50PA+++防晒控油乳



**

 

“你没见过彩虹?”

 

斑斑第一次亲眼看见彩虹时,金有谦是这样问他的。

 

“那你知道彩虹许愿很灵吗?”

 

自己当时许了什么愿来着?日子隔得太久,好像已经有些记不清了。

 

不过对于金有谦后来说的话,他倒是一直都记得很清楚。又或者说,根本就没忘记过。

 

那天他们并肩走出便利店,手里各拿一支冒着白气的雪糕。几分钟前屋外刚刚经历一场暴雨,便利店的檐角还在淅淅沥沥地往下滴水。身旁的高个子男生小心翼翼将雪糕包装撕开,塑料袋被分成规规矩矩均匀的两半,不见多也不见少。

 

“希望斑斑能一直平安快乐。”

 

斑斑噗嗤一声笑了,问你这是在替我许愿吗?

 

金有谦严肃地摇摇头,垂眼跟他对视几秒才出声。

 

对了,他当时是这样说的——

 

“这就是我的愿望。”

 

 




-01-

 

他们相遇于学校旁的小吃店,那会儿斑斑的个头还才到金有谦胸口。

 

金有谦是个很特别的男孩,斑斑想,肯定不止自己一个人这么觉得。

 

为什么呢?

 

当时大高个儿从离他不远的座位上一下子站起身,径直朝自己走来。接下来的30秒里,对面的人用仿佛打机关枪般的语速连问了他六句:

 

“可以跟我约会吗?”

 

尽管在男生重复到第三句时,斑斑就已经点头答应了他的邀请。

 

 

这种感觉很奇妙。

 

虽然他也明白,男生这样的举措不合常理;即使从旁人疑惑的目光里不难看出,他好像不该这样做。

 

可瞧着眼前拿纸巾不厌其烦擦着桌面的人,不知为何,斑斑就是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大概是荷尔蒙的作用吧,抗拒不了。他认命地想。

 

 

 

-02-

 

第一次约会时,斑斑不禁有些怀疑,一个星期前向自己发出邀约的,真的是这个人吗?

 

毕竟他此刻只忙着给餐盘里的食物按颜色分类,甚至都顾不上吃,或者跟自己讲话。

 

偶尔开口说一两句话,也总是反复个没完,永无尽头一般。

 

直到临近分别时,金有谦才终于将自己从刚开始便没有停歇的动作里抽出身来,继而眼睛一眨也不眨地与他对视,话语里带着些明显的试探意味:

 

“我是不是很怪?”

 

当然,这句话也毫无例外地重复了三遍。

 

 

斑斑承认,他很奇怪地心软了——而这到底是因为那人蓬松的发顶,还是睁大了望向自己时如同小动物模样的眼睛,他不清楚。

 

“一点儿也不会。”

 

“你很特别,我很喜欢。”

 

斑斑听见自己这样说,像是中了某种失传已久的邪术般。

 

真的没救了。

 

 

 

-03-

 

那之后,斑斑总比以往要更晚到家。

 

他和金有谦一同走在放学的路上,步伐常常是慢了又慢——只因金有谦必须确保自己避开了马路上每一条裂缝。

 

每当这时,斑斑就会停下来等他。继而产生一种错觉——仿佛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他俩便能走到天荒地老似的。

 

 

在不知第几天的放学路上,他们接吻了。

 

那是他们的初吻,可金有谦却搂着斑斑亲了一遍又一遍。就像他说话时那样,反复过后接着的还是反复,仿佛不会有停止的时候。

 

直到斑斑忍不住羞赧地出声,问他是不是早就有过经验,不然为何第一次接吻就如此开放。

 

金有谦这才终于停下动作,随后嘴里发出几个闷闷的音来:

 

“我总觉得,上一个吻不够完美。”

 

“我希望能给你最完美的吻。”

 

 

 

-04-

 

毕业后,他们同居了。

 

每天早晨道别时,金有谦总要吻上斑斑16次,以确保给他最完美的吻。

 

每天下班回家时,金有谦总要把门锁个18回,以确保绝对的安全。

 

每天上床睡觉时,金有谦总要将顶灯开关17遍,以确保灯真的已经关上了。

 

当他们一次次接吻时,斑斑会凝视着自己的爱人,虔诚又缓慢地说出一句:“我爱你。”哪怕离上班时间只剩半小时不到。

 

当金有谦不断走出房间锁门时,斑斑会笑着告诉他:“跟你在一起很安全,我想绝对不会有劫匪闯进来。”哪怕他其实很讨厌门锁与钥匙碰撞产生的声响。

 

当金有谦将灯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无限循环时,斑斑会闭上双眼,牵紧身旁人的手道:“这样就像是日夜交替在我眼前流逝着,很奇妙。”哪怕在这种环境下他根本睡不着。

 

斑斑一直都很清楚,金有谦是与众不同的。

 

 

他们本不算天生一对,太多的细节都在相互排斥。

 

可他爱他,所以无畏。

 






-01-

 

对于强迫症患者而言,生活里似乎没有一刻是真正平静的。

 

即使躺在床上,我仍会不停地思考——

 

 

我锁门了吗?嗯。

 

我洗手了没?嗯。

 

到底锁门没?锁了。

 

洗过手了?洗过了。

 

 

然而当我第一次见到斑斑时,脑子里那些叫嚣着的纷繁思绪竟突然间安静了下来。所有难以抑制的冲动,所有不断重复幻化的影像都在那一瞬间神奇地消失了。

 

我唯一能想到的,只有他吃东西时像小仓鼠般鼓起来的面颊,他那像布丁果冻样的嘴唇,以及我起身走去时,他投射过来的探究的目光。

 

我死心塌地地想结识他。于是在30秒内,我迫不及待地问了他六次想不想跟我约会。

 

其实在我问第三次时,他就已经答应了。

 

但我仍不确信,觉得不够完美。于是我止不住地问,不停地问,重复地问。

 

该死...希望他不会觉得我是个怪人。

 

 

 

-02-

 

通常情况下,当我过度执着于某件事时,我会看到细菌潜入我的身体,会想象自己被急驰而过的汽车碾过。

 

可斑斑不同,他是我今生所执着事物中唯一的美好。

 

 

我不停重复说过的话语,只因觉得上一遍不算完美。

 

我将电视开了又关,只因担心电路没有完全断开。

 

这些克制不住的冲动令我抓狂,但我却对他们毫无办法。人们都离我远远的,将我视作异类。

 

 

还记得第一次约会时,奇怪的冲动让我只顾得上给盘里的餐点分类,却将他晾在了一旁,直到临近结束才醒悟。

 

我很害怕他会讨厌我这副模样,可他说他很喜欢。

 

是真的喜欢吗?

 

我好想再问,却又生怕下一秒得到的答案会出现偏差。

 

 

 

-03-

 

斑斑身上有一种难以言表的魅力。

 

他说爱我时弯起的嘴角,他在我身旁悠悠转醒时颤动的睫毛,都是那样的令人着迷。

 

那些在我脑中不停歇着自问自答的声音,在遇到斑斑的那一刻,全部被取代了。

 

我只顾得上想象每天清晨他握着公交车扶手,左摇右晃的样子;我只顾得上想象他像旋转保险箱柄手一样打开淋浴旋钮的样子;我只顾得上想象他思考问题时用牙齿轻轻咬着下唇的样子,而全无功夫顾虑其他问题。

 

 

在每次触碰过他之后,我甚至都可以不洗手了。

 

 

我容不下其他任何事物。


只因我满脑子都是他。

 

 

 

-04-

 

斑斑很包容我,哪怕在此之前并没有任何人能忍受我那些奇怪的举动。

 

就算我每天要吻他16次,锁门18回,关灯17遍,他还是会那样微笑着望向我,没有一丝怨言。

 

即使他明明就快要迟到了,即使他明明不喜欢我锁门时发出的声音,即使他明明在忽明忽暗的环境下睡不着。

 

我想,世上这么多人,他可能是最爱我的那一个。

 

所以我要对他一遍遍地说出这句话,哪怕终有一天他会听到厌烦,哪怕他某天不再属于我也罢。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

 

 

也许下一次,我就可以对他说出更完美的一句我爱你。

 

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那深藏于我胸膛中感情的十分之一。

 

 

 

-05-

 

我开始不关门了。

 

也不关灯了。

 

 




**

 

无谓于我们到底是怎样的人,一直在寻找的,只是那个能够懂得,并包容你的人罢了。

 

就像溪流汇入深海,光束拥抱彩虹。







评论(25)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