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活动号

「谦斑·何以渡星河」你是我遗失的青空

文艺三十题之“消逝于青空”

写手//穿社会鞋的冻蜈蚣



早晨,在一处偏僻的宅院,人山人海,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一本宣传画,也就是今天受到全世界人所喜爱的一名设计师,同时他的业余爱好便是摄影,他在早早之前就想举办一次摄影展,但总是迟迟没有下文,而他的摄影从来就不会拍人,只会拍下他所设计衣服的照片,然后旁边还会放上原版衣服的样板。

 

然而只有一件衣服例外,那叫做《青空》名字的照片,是独一无二的,那是一个人穿上看他在蔚蓝色的天空之下翩翩起舞的美丽照片,即使阳光的照耀下看不清楚那个人的样子,可是能够看得出他身上的衣服是出自这位设计师之后,旁边却没有样板,只是单单的一张照片。

 

很多人都对这张照片议论纷纷,他们也是再这套衣服谈论照片里的人是谁?

 

然而设计师总是默不作答。

 

直到有一天,他的一位粉丝出于好奇莽撞地闯到他的休息室询问。

 

“请问,金有谦设计师,你的这套衣服是为了照片里头的这个人所设计的吗?”粉丝紧张的询问,就怕金有谦把她赶出去。

 

“你想知道?”金有谦笑了笑。

 

粉丝点点头。

 

许是那一天金有谦心情不错,他在旁边冲好茶水,递给粉丝,安抚她坐下。

 

“我便讲给你听。”

 

或许是命运的安排吧!

 

那一天,我遇上了瓶颈期。

 

“有谦,你不要总是待在家里,你看看家里乱糟糟的。”崔荣宰是金有谦的好朋友。

 

不远处,被一堆蹂躏得圆滚滚的纸团,将金有谦覆盖,在崔荣宰看来还以为是“纸团”妖怪附身了!

 

“你这是又浪费了多少纸?你没有灵感?”平时金有谦的灵感源源不断,这次反而遇到了瓶颈,还是头一次。

 

“荣宰哥?”金有谦从纸堆内涌出来,有气无力地睁开了黑眼圈的双眼。

 

“哎!有谦实在不行就去旅游吧,能够适当的放松心情,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相遇。”崔荣宰怕他压力太大,打算让他自己去放松一会。

 

也正是那一次的旅行...

 

让我遇见了他。

 

在他喜欢所看到青空之下…

 

我们相遇了。

 

金有谦在旅游的过程中果然有更多的灵感,形形色色各有不同,可他心中还是觉得這些衣服还不够让他满意。

 

不!是模特门穿上却展现不出衣服的魅力。

 

其实模特们都很漂亮,好看,单金有谦还是觉得缺少了什么。

 

金有谦每到一处地方便会用摄影机来记录下来,他去过的地方,青山绿水,风景名胜,名族贵援....这一次,金有谦选择了在偏僻的区域去观看人们流传下来的风景,传说这里是迷迭香和熏衣草的花海,以这两种花而得名,但据说后来被一家贵族买下来之后就不让人靠近,这次金有谦远道而来,就想望远看去那名胜的景色。

 

来到目的地,看到的是一大堵围墙围绕在树林里,再怎么走似乎也找不到进去的门在哪。更听说四处还有凶猛野兽袭击人的传闻,金有谦以身犯险爬上了一棵离围墙最近又长得茂盛的大树。

 

紫色一片的花海若然名不虚传,就如传闻中的一样,让人眼前震惊,金有谦脑中的灵感瞬间涌出,一件件华丽而不失优雅的衣服设计便印在他的脑中,即使手中拿着相机,也被这美丽的景色所迷惑,整个人愣住在原地,呆呆的看着微风吹拂着花,让花瓣随着风摇曳的随着它一块飞出被笼罩着的围墙。

 

“唧唧...唧唧...”

 

“啊!!!”

 

金有谦沉醉在花的海洋内,还没有回过神来,旁边就出现了一只小猴子,措不及防地让他送树上掉了地下来,要不是树木长得茂密,金有谦说不定还会严重摔伤,现在他的手和脚都受到一些轻微的伤痕,也算是庆幸了。

 

“猴子?”看着眼前的猴子,金有谦看着它,随后发现猴子的手上拿着他的相机,还顺势的挂在自己的脖子上,看了金有谦一眼,头也不回敏捷地逃走了。

 

“喂!把相机还给我!”金有谦看着“小偷”逃走了,急忙顾不上身上的伤,追了上去。

 

不知道小猴子是有意还是无意,金有谦总是能够跟着它的身后,却又抓不到,快要近身的时候,小猴子便加快,距离远了,小猴子又放慢了速度。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猴子走到封闭围墙的一角,挖开被树叶与树枝遮掩着的洞口,一溜烟的钻了进去。

 

金有谦在洞口前疑惑,没多久便跟着钻进去,但金有谦体型过大,没办法过去,他只能够用旁边的石头砸开。

 

等进去了之后,看见的确实刚刚在树上远观而不能近看的花海,有一间房子位置正好在花海的正中央,在靠近窗前似乎有一个人,似乎听到了声响便走出来。

 

当那个人并没有出来,而且打开了最近的大窗户,金有谦才看清楚那人的样貌。

 

瘦瘦小小,不细看真的发觉不了他是个男孩子,看上去年纪和自己的差不多。身上穿着长袖长裤,将自己包裹起来,可他的笑起来特别阳光灿烂,魅惑人心,最吸引人的怕就是他脸上明显的红色印记,犹如蝴蝶那般美丽动人。

 

修长漂亮的手指正在逗弄着肩膀上坐着的小猴子,再加上那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和像被鲜血染红的眼睛,犹如在花海独出一支魅惑人的彼岸花…

 

想拿着相机去拍照,手碰触到胸前发现空无一物,才想起来相机被眼前这人肩膀旁边的“小偷”拿走了。

 

“你是谁?”男孩不仅好看,眼中透露着迷茫,声音也甜腻般的好听,不由得让金有谦脸红通透。

 

“你好,我叫金有谦,你家的宠物,拿走了我的相机,我才追到这里来的。”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金有谦指了指在他肩膀上的小偷。

 

男孩才发现,小猴子趁他不注意又偷偷出去,结果这次还拿了别人的东西。

 

“很抱歉。可能是难得有客人,它才这么兴奋,恨不得带你过来吧。”男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随后示意小猴子把相机还给他。

 

“没关系。”金有谦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拿回相机的金有谦并没有那么快走,而且就在原地检查里头的相片有没有损坏。

 

“照片…很漂亮。”凑近过来的男孩,看着金有谦相机里头的照片,说了一句赞美的话。

 

“那个…请问可以让我给你拍一张照片吗?你长得…很好看。”金有谦发现相机没有什么损坏,男孩又靠得自己很近,吓了一跳,接着一头热的询问男孩。

 

男孩原本微笑着的脸瞬间等下去,同时旁边的小猴子,发现男孩的脸色变了,也对金有谦的态度变了,“唧唧唧唧”的叫个不停,似乎不欢迎他。

 

“出去。”

 

“欸?”

 

“出去!”

 

“为…”金有谦还没有说完,男孩很激动,甚至动手将金有谦推出去,接着意外发生了…

 

“啊!”

 

“你没事吧?”

  

男孩的手在被阳光剧烈的照耀下,烫伤了,这么白皙亮泽的皮肤瞬间就留下被烫红的痕迹,不忍得让金有谦心痛,想看看他的伤势。

 

“别再来了。”男孩甩开他的碰触,还在使劲赶人。

 

金有谦不得而已,按照原路返回离开了。

 

回到民宿的他,一直都在挂念着那个男孩子,冷漠的时候好看,生气的时候也好看,笑起来的时候更好看,让金有谦忍不住想更加的了解他。

 

看着相机,他猛然想到,男孩曾经夸赞过照片好看,那么他把照片洗出来,送给他,但他似乎不愿意见自己…

 

照片洗出来了,金有谦却在洞口迟迟不敢进去,只能将一部分的照片放进小布袋,接着挂在树枝上,便离开了原地。

 

然而他却没有发现,身后有一只小手拿走了。

 

接连的几天,金有谦发现装着照片的布袋不见了,又按照同样的方法做,直到有一天小猴子刻意现在这里等他,见到金有谦的那一刻,拉拉他的裤腿,似乎要让他跟自己进去。

 

这是第二次见到男孩,他坐在屋内的大厅,金有谦在外头的院子看过去,他这次还是银白色的头发,红通通的眼睛,穿着密不透风的衣服,但还是包裹不住他的美。

 

“谢谢你,还愿意见我。”金有谦傻乎乎的笑了笑。

 

“我叫斑斑,你的照片很漂亮,我很喜欢,那一天不好意思,对不起。”男孩笑了笑。

  

原来男孩的名字叫斑斑,真好听。

 

金有谦这次才知道斑斑是这家的孩子,但这个家只有他一个人,陪伴着他的除了这只小猴子,就是精炼的茶道,剩余的只有有时间才会来看他的熟悉而又陌生的亲人。

 

渐渐地两人越来越熟悉,斑斑教金有谦茶道的技巧,金有谦教斑斑拍照的方法,两人相处得很愉快。

 

而金有谦总是在学茶道的时候碰触到斑斑的手,他总会受到惊吓通红着脸收回手。教斑斑拍照,又从他的身后半搂着斑斑的姿势,就怕斑斑听到他强烈的加速心跳声。

 

某一次,金有谦向斑斑说“我喜欢你。”

 

可是却被斑斑笑了笑,没有回应。甚至开始躲他。金有谦受不了斑斑的躲避…

 

“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不要紧,我喜欢你就好,我希望你不要躲我!”

 

经过一天一夜,两人没有见面,再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人之间似乎有了些微变化,教斑斑拍照的时候…金有谦只知道自己心跳加速,却忽略了斑斑的耳根同样也泛着红晕。

 

金有谦总想找机会和斑斑一起拍照,却总是被斑斑拒绝的。

 

有一次,金有谦提议斑斑试穿自己新设计的衣服,他想让喜欢的人穿着自己的衣服,他是这样想的。

 

“斑斑,这个地方真的很美,让人能够静下心来…”特别是这个地方还有你,金有谦斜眼看着逗弄猴子的斑斑,没有吧另外的想法说出来。

 

斑斑听着他的话,停下了逗弄小猴子的手,慢慢走到窗边。

 

“可能对你来说是美景,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囚禁的牢笼。”斑斑说的话完全听不到一点温度,毫无感情。

 

“我…”金有谦看着斑斑流露出寂寞的背景,想解释着什么,但却又说不上来。

 

“里面是美丽的花海又如何?我一直都在这里生活,完全与世隔绝,如同笼中鸟。我对外面的世界很憧憬,但又害怕。每天我只能够看着围墙内的景色,想去感受阳光下被照耀的世界,没有被这围墙所包围的应该就只有那一望无际的青空吧!”斑斑抬头看着蔚蓝色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在飘散。

 

“我们…逃出去!”金有谦不忍心斑斑这忧伤的样子,明明笑起来那么好看,可内心确是那么冷漠。

 

斑斑没有说话,摇摇头。

 

“我出不去的。”

 

金有谦露出惊讶的表情。

 

“听说过红斑狼疮吗?我的头发,眼睛,身体,甚至是脸上的蝴蝶印记…都因为这个病而有异样,头发是白色的,眼睛是红色的,就连被阳光照的情况下还会受伤,家人的过度保护,让我刻意来这个地方…”情绪激动的斑斑双手紧握,眼中留下了泪水。

 

金有谦心痛地拥抱斑斑,想成为他的依靠,想自己来守护着他,默默伸手插干他的泪,情不自禁的亲吻斑斑的泪痕,斑斑没有躲,默认了金有谦的做法。

 

阳光照耀的青空

 

屋檐下的阴影中

 

两人接吻了。

 

金有谦还是会带好看的照片,同时也总想着为斑斑设计一套独一无二的衣服,两人的相处还是如同以前一样,却又很是亲密,却对那意外之吻绝口不提。

 

“有谦,明天你带你的衣服来吧,我想穿。”只穿给你看…斑斑的声音在金有谦的耳边响起,看着他压抑的回头,眼中都是不可置信。

 

金有谦一脸的兴奋,抱起了斑斑,这是他头一次这么冲动。

 

“你等我,我很快将衣服带来。”

 

前一天夜晚,斑斑的家里人过来告诉斑斑,他的病情能够有更进一步的治疗,需要他离开这里,并没有说要多久的时间。

 

或许这仅仅只是通知罢了。

 

斑斑看着天空中闪烁的星光,心里并不打算和金有谦解释,他觉得他们两人的一切就当做一场梦不好吗?

 

眼角边缘被月光照耀,似乎有晶莹剔透的水珠低落,然而…当事人并不知情。

 

翌日,金有谦带来的衣服是以渐变色为主的,为了不让斑斑的皮肤受到阳光下的照耀受伤,不会太过于束缚。那是花海的紫色渐变成青空的蓝色…

 

这套衣服只独属于斑斑一个人,只为他而设计的衣服。

 

换上衣服的斑斑,就像是换了个人一般,摆脱了冷艳的气质,增添了一股活泼开朗的清流,就此时斑斑穿着这套衣服走出了院子,索性今天没有太阳,可还是大晴天,斑斑还是执意走到外面。

 

“斑!”金有谦有些担心,但看着斑斑与花海一起翩翩起舞的时候,手不听召唤的按下快门,他的目光被斑斑所吸引。

 

一直到斑斑,晕倒在原地。

 

金有谦疯了一般,将斑斑抱在怀里,小猴子也担忧斑斑的状况,“唧唧唧唧”的,就怕他出什么意外。

 

夜晚,斑斑清醒过来,看着金有谦守候在自己的身边睡着了,深处手在金有谦的脸上,慢慢描绘,似乎想把这张脸深深的印在心里。

 

“你没事了吗?”似乎感觉到动作,金有谦醒过来,便问斑斑的身体状况。

 

斑斑摇头笑了笑。

 

“衣服叫什么名字?”

 

“《青海》。”

 

“很好听。”

 

青空与花海的意思吗?

 

“能不能这几天帮我照顾下小猴子。”

 

“好。”

 

两人互相看着对方,气氛逐渐升华,有股暧昧的气息…

 

人所谓的情不自禁,便是这样吧!

 

在这美好的夜晚,金有谦似乎听到了回应“我也喜欢你”

 

然而…

 

那一天…

 

不是你喜欢的青空色彩…

 

美梦,破碎了。

 

下雨了…

 

属于我的青空…

 

消失了…

 

在金有谦早晨在斑斑找不到小猴子的时候,自己自告奋勇的去寻找,然而和小猴子一块回来的时候,屋子内空无一人。

 

斑斑不知道去了哪里…

 

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认识他犹如一场梦,在那空无一人的房子,斑斑真的出现过吗?

 

唯有那只小猴子在自己的身边,小猴子这次反常的没有叫唤,似乎知道斑斑会离开一般,他不知道斑斑能去哪里,看着小猴子和那套《青海》的衣服,才会让金有谦有种充实感,才会觉得这一切是真的。

 

“故事到这里便结束了。”

 

看着粉丝听着故事而流下的眼泪,金有谦默默抽出一张纸巾,让她擦拭泪水。

 

“那这张照片叫《青空》又有什么含义吗?”

 

“唯一的《青空》。”金有谦解释。

 

“时间不早了,也该闭馆回去了。”金有谦和粉丝告别以后,打算好好收拾。

 

唯一的青空…

 

斑斑是我唯一的青空,而他消失的那一天,是不是就意味着他已经知道…

 

独属我唯一的青空已经消逝了吗?

 

金有谦连忙摇头,他不敢想,也不打算想。

 

“唧唧唧唧”,一只小猴子爬上金有谦的肩膀,手中拿着可能是客人给他的食物,吃得津津有味。

 

“你该减肥了!再吃下去我的肩膀就废了。”金有谦觉得肩膀一沉,无奈的说到。

 

夜晚很安静,抬头仰望…

 

“今夜的颜色,犹如那一天一般…”金有谦不禁怀念,随后摇摇头。

 

收拾好东西的金有谦打算再欣赏下照片,慢慢的走到一圈,快要接近最后那一张照片…

 

“唧唧唧唧!”小猴子连忙叫起来,和它一起生活这么久,金有谦还没见过它这么激动的反应。

 

顺着它的目光,在那意想不到的地方,金有谦眼里满是急躁,快步走过去…

 

还是那似曾相识的模样…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