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秘的活动号

「宜嘉·何以渡星河」当银河醒来的时候

文艺三十题之“目光中沉淀星辰”

写手//绝不融化de西瓜棒冰



「夜空没有星星,它们全都逃进了少年的眼睛里。

 

   星星好累,于是,慢慢地睡着了。」

 

 

王嘉尔最近有点困扰。

 

难道是散光又严重了吗?王嘉尔戴上新配好的眼镜,用力晃了晃脑袋。视野清晰轮廓分明,王嘉尔看向正用眼神询问他的队友们:“很清楚。”

 

大家松一口气,说着“合适就好”,各自散开去洗漱了,只有段宜恩还留在原地。

 

“嘎嘎。”他走过来,凑近仔细地看了看王嘉尔手里的眼镜,“确定合适吗?”

 

“当然啦。”王嘉尔笑嘻嘻地比了个手势,“Jackson牌超高像素智能相机!”

 

他看着段宜恩,一眨眼睛:“好啦!我已经把你拍下来了哦!”

 

段宜恩成功被他逗笑,精致眼妆勾勒出的飞扬凌厉的双眼顷刻柔和下来,像只慵懒撒娇的大猫:“是吗,那就拜托嘎嘎好好保存了,晚安。”

 

门被轻轻关上,王嘉尔这才叹了口气,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

 

真奇怪,明明配了合适的眼镜,可莫名其妙的症状依然不见一丝好转。

 

况且……该怎么和Marky开口啊。

 

小王同学苦着脸扑进柔软的被子里。

 

关于……他会在自己眼里闪闪发光这件事。

 

 

这个症状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段宜恩喜欢看他,他知道;他更喜欢看段宜恩,只有他知道。

 

LA男孩从不在意镜头与闪光灯,可王嘉尔总是会替他在意。

 

“哥……”趁着镜头转开去拍弟弟们的空当里,王嘉尔急慌慌地一撞段宜恩的肩膀,不知怎地就涨红了脸,压低声音,讷讷地道,“你先别……别……”

 

“别怎么?”段宜恩又笑了,王嘉尔觉得他特别爱笑,“我有做什么吗?”

 

“你、你你你……”

 

太欺负人了!

 

王嘉尔委委屈屈又支支吾吾,“你”了半天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这让他该怎么办呀,他总不能说,不行不行,你不能在镜头面前看我吧?这句话说出来也太难为情了!

 

“……算了。”王嘉尔终于决定放弃,段宜恩爱看就看吧,他不管了就是。

 

段宜恩的目光轻轻软软地追过来,像是一小捧星屑撒下,点点细碎的亮,柔柔地闪烁着。

 

“……”王嘉尔不甘示弱地瞪大眼睛看回去。

 

就这么看了一会儿,段宜恩突然低下头笑了起来。

 

“嗯?”王嘉尔被他笑得一愣,“Marky……你笑什么?”

 

耳朵被微凉的手指轻轻点了一下。

 

“嘎嘎。”段宜恩没有抬头,声音里含着满满一捧蜜糖一样的笑意,柔软的发梢在王嘉尔眼前晃啊晃,“耳朵,太红了。”

 

“……”

 

王嘉尔简直要红成了一颗小草莓,他慌里慌张地“唔”了一声,本来想瞪他一眼,一抬头,却是愣住了。

 

救命……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段宜恩,在发光啊……

 

王嘉尔干脆闭上眼睛。

 

不看了不看了!

 

 


 

人一旦陷入暗恋,总是时而聪明得像名侦探,时而却傻得连毛头小子都不如。

 

比如吧,王嘉尔能从段宜恩在推特上发的一张照片里推理出他又和谁一起打游戏了,却根本看不出为什么段宜恩喜欢整天看着他。

 

Bambam被他烦的简直头发都要掉光了:“我怎么知道那两天Mark哥去哪里了!我当然不可能知道!他又没把我拴在裤腰上带出去!”

 

“……”王嘉尔无法反驳地扁了扁嘴,却依然是气鼓鼓的模样,“那你们为什么不替我好好看着他呀!”

 

“Excuse me?”Bambam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去,“Jackson哥,冒昧问一句,你是Mark哥他老婆吗?如果你是,我立刻带着有谦米二十四小时跟踪Mark哥,行程全天候无时差汇报!”

 

按理说王嘉尔不是会轻易被这么激生气的,但是今天他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也许是的确被刺激到了,小王同学一扔手机拍案而起,激动的小烟嗓立刻能传出八百米开外:“怎么不是?我努努力,很快就会是了!”

 

饶是无解如Bambam,都被他这一嗓子给吼懵了,他愣了足足有一分钟,才敢犹豫着小声道:“Jackson哥,刚刚门口过去一人……”

 

“像不像……你那努努力就能到手的未来老公?”



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王嘉尔满脑子里都还回荡着Bambam的那句话。

 

他呆坐在桌前,简直都要把自己给熏成了一个人形草莓。

 

段宜恩坐在他对面,很细心地给他把筷子掰开,又帮他把面条搅拌好,最后还给他摆上了纸巾和饮料,才去弄自己面前的东西。

 

王嘉尔呆呆地道谢,然后拿起筷子,将碗里的面条夹起来,丢进橙汁里面,涮了几下,就放进了嘴里。

 

“嘎嘎,味道怎么样?”段宜恩总是如此,从来不会对他表现出一丝疑惑与难以理解,他盯着王嘉尔的动作,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好吃……”王嘉尔毫无知觉地点头。

 

“是吗?”段宜恩忍俊不禁,“对了,嘎嘎,我看了一下行程,下个星期我们要开始分开一阵子了……”

 

“什么?!”王嘉尔猛然惊醒,“Marky你说什么?”

 

段宜恩托着腮把碗里的芝士夹给他:“我说,要分开一阵子。”

 

也许是终于发现过来自己的反应有点大,王嘉尔赶紧低下头戳碗里的面条:“哦、嗯,我知道了……”

 

“嘎嘎要记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段宜恩叮嘱他。

 

“嗯……”

 

段宜恩又把眼睛弯了起来,好看的很。他似乎想说什么,最终还是顿了顿,将话收回去了。

 

乌黑的睫毛轻轻垂下去,却好似遮住了满天闪耀的小星星。





王嘉尔第十三次叹气。

 

他才明白,思念是一件那么痛苦的事情。

 

待忙碌之后终于得以闲下来喘口气,王嘉尔揉着额头,抓紧这来之不易的睡前休息时间开始看书。

 

他本来不是这么文艺的青年,但是最近他发现,阅读一些温柔的文字,实在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①

 

“……”王嘉尔从枕头上弹起来,一时竟发不出声音,半晌才回过神来,嘴里翻来覆去念叨几遍,心脏都开始加速怦怦跳。

 

太美了,太美太美的一句话了。

 

王嘉尔开始捂着心口在床上打滚儿,又抓过手机来小心翼翼地把这句话一字一字地敲了,就这么瞪着一双大眼睛看了许久,直到都看出了困意来。

 

恰好,段宜恩的消息过来了:“睡了吗?”

 

“马上去睡啦!”王嘉尔飞快地打出一行字,刚要发送的时候,突然紧急刹车。

 

等一下……如果他秒回的话,岂不是意味着段宜恩就会知道他每天晚上都是在捧着手机掐着时间在等那条准时来到的睡前消息?

 

……那不就很没面子?!

 

王嘉尔一下子郁闷起来。等等,他又不是什么花季少女,为什么净干些少女的事儿……

 

Stop!

 

王嘉尔越想越气,越想越不对,索性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再数个……一分钟!一分钟再回!

 

一、二、三、六十!

 

王嘉尔捂着脸一把将手机抓了回来。

 

忘了刚刚的倒数吧。

 

王嘉尔毫无骨气地翻了个身,看到已发送的消息后面跟了个小小的“已读”,这才放下心来。

 

“那嘎嘎快睡吧。”隔着屏幕王嘉尔似乎都能嗅到一阵甜甜的气息,那是段宜恩弯弯的唇角。

 

“嗯、哦……”王嘉尔顿时被那阵甜味儿弄得晕晕乎乎起来,连自己发了什么都不知道了,脑子里全是段宜恩笑得亮亮的一双漂亮眼睛。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打了什么发出去,总之,等终于睡下的时候,段宜恩的最后一条消息发了过来,手机放在床头,屏幕微微亮着光,王嘉尔撑起身子看了一眼。很简单的三个字,隔着千里的距离,却温柔得让王嘉尔几乎融化。

 

“我也是。”

 

虽然他一时没明白段宜恩究竟在说些什么。

 

我也是……什么?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23:59p.m.—————已读。

 

 

 

 

“Marky回去了?!”

 

王嘉尔一个激灵从床上弹起来。

 

电话那头的Bambam“嗯——”了一声:“对啊,回来了,放心啦Jackson哥,你不是也快回来了吗,我们都会等你的啦。”

 

“……我不是说这个。”

 

王嘉尔捏着手机支支吾吾了半天,才道。

 

“你记得帮我看好Marky啊。”

 

“……”Bambam沉默了一会儿。

 

“王嘉尔,再见。”

 

挂电话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了一个人熟悉的笑音:“嘎嘎在电话里说了什么呀?”

 

 

Bambam说的没错,他的确快要回去了。

 

王嘉尔哼着歌,在机场里看窗外夜空飞过的一道银光,心情突然很好。

 

队友们的消息七嘴八舌占了一屏幕,从林在范的“坐上飞机了吗”到金有谦的“Jackson哥有没有吃胖啊”,再到崔荣宰的“Jackson哥记得帮我带吃的”,应有尽有绝不重复。

 

王嘉尔耐心地一条条回复了,最后才用力地呼了口气,点开那个闪动的头像。

 

是个小兔子,眼睛圆圆亮亮,可爱的很。

 

“我找到一家很好吃的芝士拉面店哦。”

 

王嘉尔揉揉鼻尖,又揉揉头发,一时竟不知道该回些什么。

 

“知道了”?不行不行,这也太冷淡了。

 

“那下次一起去吃”?嗯……会不会不太矜持?

 

“有多好吃”?王嘉尔,你是杠精吗?

 

想了半天都想不出个一二三来,王嘉尔愁得眼睛和眉毛都恨不得皱在一起,嘴巴扁了扁,一低头,却发现段宜恩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晚上我带你去吃吧。”

 

后面跟了一个emoji的灿烂笑脸。

 

靠。

 

王嘉尔捂着被狙击到的心脏宣告投降,别问,问就可爱死你。

 

 

首尔的街头也很热闹,段宜恩戴着顶不小的太阳帽,大大的帽檐遮住了弯弯的眉眼,那里面掩盖不住的明亮又温柔的星星却在王嘉尔闪闪的目光中啪嗒啪嗒掉了一地。

 

段宜恩伸过手来牵住他。

 

走在斑马线上的时候,王嘉尔无端地想起男孩子们都会有的青春里短暂的初恋,也是如同现在这般,手牵着手压马路,傻气又纯情。

 

两人走走停停,在路边买草莓味的奶茶和白白软软的棉花糖。不知道是为什么,就像是在举行一个仪式一样。

 

奶茶特别甜,王嘉尔不敢多喝,只能可怜巴巴地看着吃不胖体质的段宜恩游刃有余地咬吸管,透明的软体里面是带着淡粉色的奶茶与黑色的珍珠。

 

棉花糖也甜,王嘉尔被甜得龇牙咧嘴,一气之下跑去买了杯特浓黑咖啡。一口刚进嘴,他就又被苦得蹲在了路边眼泪汪汪。

 

最后这些东西还是统统都由段宜恩帮他解决掉了。

 

王嘉尔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心里感叹,段宜恩可真厉害啊,能吃甜能吃苦还能吃辣,不像自己,挑食又别扭。

 

正发着呆,段宜恩已经把纸杯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走吧,快到了。”

 

“嗯……”王嘉尔后知后觉。

 

等等,他都已经快吃饱了,那拉面可怎么吃的下去?!


对上段宜恩有些疑惑的目光,王嘉尔缓缓扯出一个笑容:“那个……Marky呀。”

 

“你听说过秀色可餐这个成语吗?”

 

 


 

最后当然是吃了。

 

秀色不止可餐,还非常下饭。

 

段宜恩什么都没有干,他只是往那儿一坐,笑眯眯地看过来,王嘉尔就觉得自己还能再和十碗拉面大战三百回合。

 

“嗯……”段宜恩看了他许久,“嘎嘎,如果一碗吃不完的话就给我吧,我们两个分。”

 

“不用!”王嘉尔豪情万丈,“我没问题的!”

 

段宜恩笑起来:“好吧,那加油。”

 

事实证明,美色下饭是下饭,可人的胃真的是有限的。


段宜恩非常有先见之明地只点了一碗,果不其然,吃到三分之一的时候,王嘉尔就苦巴巴地举了白旗。

 

“我好撑……一点都吃不下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拉面了……”

 

他趴在桌上哀嚎,段宜恩面不改色地将碗拖过来,拿起筷子替他继续吃。

 

这就是心动吗。王嘉尔只觉得心里像被人撒了一把话梅糖似的,酸酸涩涩还带三分甜。又像一颗一颗闪烁的小星星,明明暗暗地照亮着他毫无自觉的满腔爱意。

 

夜幕悄无声息地垂挂下来。

 

温柔的浅橙色灯光映入段宜恩半弯着的眼睛里,将他微翘的鼻尖都勾出了两分暖和的甜蜜,嘴唇是淡粉色的,沾了一点浅白的芝士。他的半张脸掩在斑斓的光影里,抬起头来笑的时候,如同小孩子那最绮丽美好的梦境。

 

王嘉尔愣愣地看着他,心跳如擂鼓。

 

他自认向来是一个还算理性的人,在这一刻满脑子却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段宜恩。

 

我要在天亮之前说爱你。

 

他伸手过去,竭力压制住指尖的颤抖,敲了敲段宜恩面前的桌子。

 

段宜恩没有说话,安静地看着他。

 

“晚上……要不要一起去看星星啊。”

 

王嘉尔说出这话来的时候自己都想抽自己一巴掌,看星星,段宜恩能同意才真是……

 

“嗯。”

 

段宜恩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于是王嘉尔恍恍惚惚地想起来,段宜恩,似乎是从不会拒绝他的。



走到江边的时候,恰好在放烟花。

 

王嘉尔心里欢呼着天助我也,立刻拉住了段宜恩:“Marky,有烟花!”

 

段宜恩听话地停下脚步:“嘎嘎不是要去看星星吗?”

 

“……”王嘉尔抬头看看天空,“可是今天晚上好像没有星星诶,还要爬山的吧……”

 

他越说越小声:“看烟花也行……”

 

“好吧。”段宜恩和他一起趴到栏杆上,将帽子拉下来遮住眉眼,侧过头来的时候,王嘉尔嗅到淡淡的,属于段宜恩的气息。

 

温柔得让他几乎落泪。

 




我以为我喜欢春日里的樱花,其实我只是喜欢它吻上你的衣角;我以为我喜欢夏日里的萤火,其实我只是喜欢它映入你的眼眸;我以为我喜欢秋日里的落叶,其实我只是喜欢它轻抚你的肩头;我以为我喜欢冬日里的白雪,其实我只是喜欢它依偎你的双手。

 

我以为我喜欢这世上的一切美好之物,与你相遇之后才惊觉,你是这一切美好的总和。

 

我以为我喜欢这个偶尔冰凉的世界,与你相遇之后才发现,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如此温暖而热烈的你。

 

我只是喜欢你,仅此而已。

 

 



烟花真漂亮啊。

 

王嘉尔不敢乱看,于是就只能顶着早已烧红的脸努力地仰起头看烟花,段宜恩轻笑着垂下眼,借着帽檐的遮挡,将眷恋的目光极轻柔地送过去。

 

送进王嘉尔的怀里。

 

“嘎嘎。”段宜恩咳了一声,清清有些干涩的嗓子,小心翼翼地勾起王嘉尔的指尖。

 

“……Marky?”王嘉尔自从进入暗恋期之后狂掉的智商在这一刻突然奇迹般地全部补了回来,他愣了一下,脑子里百转千回,突然就明白了段宜恩想要说什么。

 

段宜恩深深看进他的眼睛里,突然笑了起来。

 

却悄然红了眼圈。

 

“咚咚咚……”

 

剧烈的心跳声吵醒了沉睡的星星,它们一颗颗地亮起来了。

 

王嘉尔好紧张好紧张呀,因为他对段宜恩的喜欢简直满到像是要从胸口溢出来了一样。

 

可他不知道这件事,所以他也不会知道,自己望向段宜恩的目光里,撒满了璀璨的、钻石一样的星辰。

 

终于,那片深藏在王嘉尔眼眸里的,以爱为名的银河,醒来了。



天亮之后,我仍爱你。

 


 

 

①语出自朱生豪先生。

 


评论(14)

热度(4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